製圖/王斌昨天,在的哥和乘客之間,發生了兩件暖心的事。
  一件是好的哥幫乘客的。一名從衡陽來長生寶寶的孕婦在火車南站突然發作,的哥肖師傅一路飛奔,在電臺和路上眾多私家車主的配合下,在下班高峰時段僅用不到40分鐘就把孕婦安全送到湘雅醫院。
  另一件是好乘客幫的哥的。因為幾天前送1歲的孩子就醫,市民張先生坐上了的哥陳師傅的車,因為情況緊急,陳師傅連闖了幾個紅燈。昨天,張先生特意趕到交警大隊,要為陳師傅作證,希望幫他消除闖燈違章記錄。
  【好乘客】“的哥幫了咱,不能讓他吃虧”
  幼兒昏厥的士一路急馳送醫院,孩子目前已脫離危險
  本報訊(記者 陳暄)“為了儘快將我的孩子送往醫院,陳師傅一路闖了幾個紅燈還不肯收車費,如果他因此受到處罰,我心裡真的過意不去!”昨日,市民張先生特意來到芙蓉區交警大隊,希望開證明幫福利出租車公司湘AT6612駕駛員陳平消除違章記錄。
  出租車當救護車緊急送醫
  11月5日上午,張先生1歲7個月的兒子不慎摔倒在地,讓他沒有想到的是,孩子倒地後竟然昏厥了,渾身還在不停地抽搐。“我和愛人把兒子送到黃興醫院才知道,他已經高燒到39℃了,醫生說情況危急,讓我們馬上轉院。”
  上午10時30分,張先生夫婦站在黃興醫院的門口,焦急地攔車。此時,的哥陳平正好駕車經過,見孩子滿臉通紅、身體抽搐,他二話沒說,開著車子就往湘雅二醫院駛去。由於當時路面交通擁堵,陳平不斷按喇叭,提醒車子和行人避讓。在人民路和韶山路交叉路口,因為車流量大,擔心耽誤時間過長延誤孩子治療,陳平顧不上紅燈,一踩油門就駕車左轉了。
  10分鐘後,車子順利到達湘雅二醫院,但陳平怎麼也不肯收的士費,“我都沒來得及打表,也沒想過要收你的錢,只當幫個忙。”由於孩子病情危急,張先生沒多客氣,匆匆要了對方電話後,就抱著孩子衝進了兒科搶救室。由於送醫及時,孩子順利脫離了危險。
  帶上孩子病歷可消除違章
  “好心的哥幫了咱,不能讓他吃虧,要麼我去交警隊作證幫他消除違章記錄,要麼我就自己幫他交罰款。”張先生對記者說。昨日,張先生特意來到芙蓉區交警大隊希望開證明幫陳師傅消違章。
  “值班交警告訴我,現在還查詢不到陳師傅的違章記錄,以後如果查到了,只要我帶上當天孩子在醫院看病的病歷等證明,就可以幫他消除違章。這樣,我就安心多了!”張先生笑著說。而得知張先生特意為自己去交警部門開證明後,的哥陳平也很感動:“我也是一個6歲孩子的父親,看到那種情況,誰都會幫一把,非常感謝乘客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體諒!”(線索提供人鄭先生獲二等獎)
  【好的哥】“可能闖了三個紅燈,但我不後悔”
  待產婦火車南站發作,在下班高峰時段送至湘雅醫院,僅用40分鐘
  本報訊(記者 彭放)“我當時只想著產婦和孩子千萬不能出事和行車安全,根本沒顧上考慮闖紅燈要罰款。”昨日傍晚,藍燈的哥肖才和在長沙火車南站接了一名突然發作的待產婦,他一路油門把孕婦送到了湘雅醫院,途中闖了3個紅燈。對於可能面臨的交通違法處罰,他表示並不後悔。
  昨日下午5時30分,的哥肖才和從白班司機手裡接車後,就開往火車南站,“希望能接一個好客。”他剛停車等候不久,一名婦女急匆匆趕過來,說她的妹妹來長沙生小孩,剛纔突然發作了,要請他幫忙送到事先聯繫好的湘雅醫院。在出站口,這名待產婦彎腰捧著肚子,顯得十分痛苦,在一名年輕男子的攙扶下,緩緩走過來。待3名乘客坐好,肖才和徑直開往醫院。
  當行至萬家麗路時,路上的車輛漸漸擁擠起來,后座上的待產婦似乎疼得越來越厲害,呼叫的聲音越來越大,她的姐姐和丈夫手足無措,不斷地催促著肖師傅。此時已臨近下班高峰,人民路、遠大路、年嘉湖隧道……這一路上堵點還不少,肖才和一邊盤算最佳的路徑,一邊聯繫廣播電臺,告知沿途車主註意避讓。湖南交通頻道一邊及時和肖才和聯繫,一邊反覆播報他的車牌號碼和路徑。“通過廣播的幫助,一路上順利了不少。”遇到車不多的十字路口,肖才和顧不上信號燈,踩著油門沖了過去。下午6時10分,終於把待產婦送到了醫院。肖才和靜下心一想,估計一路上闖了3個紅燈。
  昨晚,記者趕到醫院時,該待產婦正在丈夫的陪伴下進行產前檢查。產婦的姐姐謝女士告訴記者,他們是剛從衡陽乘高鐵來長沙就醫的,妹妹距離預產期還有幾天時間,可能是一路奔波有些勞累,妹妹剛在長沙火車南站下了火車就感覺肚子越來越疼。“確實搭幫長沙好的哥的熱心幫助,等孩子平安生下來,再好好感謝他。”謝女士表示。(線索提供者鄭先生獲三等獎)
  【相關鏈接】
  市交警支隊處罰教育科負責人表示,如果是因救助緊急危難病人或因緊急避險等造成的交通違法行為,是可以走消除程序的。具體來說,當事人需向他們提供一份申請材料,內容須包括受傷者在醫院的病歷、結賬清單,以及違章司機與病人的關係證明等,即證實司機是為救傷者而闖紅燈,經核實之後可以撤銷違章記錄。  (原標題:有好的哥也有好乘客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v58pvas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